南韓首爾地方法院23日判決,前總統朴槿惠的閨密崔順實,涉嫌利用與朴的關係,非法讓女兒走後門擠入名校梨花女子大學就讀,判處她3年有期徒刑。這是法院首度就崔順實遭控的犯行做出判決,官司纏身的她在閨密門醜聞涉入的相關案件,目前都還在審理。



南韓韓聯社報導,法院認為,崔順實在2015年向梨花女子大學校方施壓,與前校長崔景熙等校方高層勾結,協助崔的女兒鄭維羅以不正當的方式進入梨大。當時鄭維羅憑藉亞運會馬術團體賽金牌,以「馬術特長生」資格錄取成為梨大學生,但她是在該校報名截止後才拿到金牌,明顯走後門。鄭女現金回饋卡機場接送仰仗特權入學後,校方在出勤和學業考核上繼續放水,即使鄭維羅沒有繳報告也沒參加考試,崔順實還是要求授課老師要為愛女打成績放行。

白金信用卡回饋金最高首爾地方法院強調,崔順實為了讓女兒擠進名校窄門不擇手段,她的犯行嚴重危害南韓社會的公平性,讓國民陷入極大失落中,懷疑有後台也是一種能力,民眾對社會的信任短期內恐很難恢復。涉嫌對鄭維羅大開後門的梨花大學高層,也都被判有罪。其中前校長崔景熙遭判刑2年,法院認為,她身為大學教授和校方最高責任人,應成為校內教職人員的模範,但崔景熙卻在獲悉權貴子女報名該校後,未能善盡公平招考之責。梨大的前院長、入學審核處長和5名教授,則分別被判刑2年、1年到10個月或罰金不等。官司纏身的崔請推薦幾張好用的信用卡順實還涉及多起閨密門醜聞相關案件,包括挾著與朴槿惠的關係向樂天、三星等財團施壓,逼迫他們捐款給由她主導的基金會和體育財團。這些案件仍在審理中。(中國時報)

海外刷卡手續費比較2018信用卡免費機場接送2018



631C79C253B3E3F0
arrow
arrow

    hughd8ii8le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